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侨联主题教育】理想信念再淬火,重整行装再出发——天津市侨联部门负责人谈主题教育有感
 
来源:    2019-06-22 09:06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犹如出征的号令,天津市侨联闻令而动,结合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落地后的职能调整、职责分工、在与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活动安排的对接上,迅即行动起来。


谋而定之——让主题教育的内容“落”下来

  作为侨联办公室(人事部)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的段毅同志,最近是坐如钟、动如风。为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准细化、更接地气、贴近实际、便于实施,他将工作方案中的具体活动安排与侨联正在做得事情结合起来;与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侨联开展的“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合理布局,做到各项活动安排井然有序,突出了侨联主题教育特色,既有感情上的温度又有执行上的力度,各部门在细化方案抓落实上找到了“抓手”, 明确了“方向”,看到了“目标”。


呼而应之——使主题教育的氛围“火”起来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主题教育按总书记‘12字要求’落实好,把侨联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氛围营造起来,将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宣树起来,既是在积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又是对主题教育的督促,文传部就是为侨联开展主题教育加油鼓劲的”。文化信息传播部部长柴林,就利用好侨联“一网一端一号”等新型媒体平台,做好主题教育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更新网页、突出主题教育开设专栏、与津云媒体进行沟通联系,为营造侨联良好舆论宣传氛围,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


起而动之——把主题教育的任务“担”起来

  “主题教育的目标,就在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谈到主题教育的感受时,本来眼睛就大的经济科技保障部部长李卫新,因连续加班筹备华博会,眼睛显得愈大且明亮,他感慨地说:“华博会是天津市侨联在全国侨联系统、在天津市影响最大的主项工作;是汇聚侨心侨力侨智助力天津经济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调整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侨联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干事担当,落实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的具体行动”。把理想见诸于行动,担当起时代的重任,让职责、信心与家国命运同频共振,这份“在路上”的初心,侨联人始终葆有。


悟而践之——将主题教育的成效“用”起来

  “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谈到主题教育时,敏捷干练的社会工作联络部部长于欣宜,用八个字概括了本部门的工作打算。他正对标主题教育的活动内容,精心筹划设计基层调研工作方案,办公室的工作板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工作计划:已完成的、正在做的、将要干的都进行了明确标注,真正做到了“挂图作战”。社会工作联络部是侨联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业务处室,为高层次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本着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扎实做好调研工作,突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是社会工作联络部的核心工作。“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新思想、新理论催生的无穷动力,在拼搏中成就事业、在奋进中谱写华章。

  (侨联办室 周金升)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