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2019北京等五地侨联系统“不忘初心·侨情侨史”专题培训班在陕西结业
 
来源:中国侨联    2019-06-28 19:21

  6月26日,为期10天的北京等五地侨联系统“不忘初心·侨情侨史”专题培训班在陕西延安结业。中国侨联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同志提出明确要求。6月19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到陕西西北大学看望培训班学员并授课,为新时代党的侨务事业发展的基层骨干“充电”。

  隋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结合主题教育,主要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她结合学习重要论述的体会,同大家一起重温重要论述的精髓,从“七个明确”把握重要论述的主要内涵;从“五个特点”把握重要论述的理论品格;从“三个深入”推动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落地,切实做到万立骏主席在厦门研讨会提出“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改革创新把对重要论述的认识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和研究阐释引向深入”的要求。二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侨联干部队伍。她从五个对标阐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就践行高素质专业化,要求侨联干部做到要有对党忠诚的品格,要有清正廉洁的自觉,要有实干担当的作为,要有勤奋好学的精神,要有“两个服务”的能力,要有组织动员的本领。三是扎扎实实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她向学员通报今年中国侨联着力抓的重点工作,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贯彻落实好“十代会”工作部署,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组织举办,分别在陕西西北大学和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进行教学。6月18至26日来自山西、吉林、海南省,以及北京市朝阳区、江苏省苏州市等五地侨联系统190多名干部参加了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新、内容实,形式丰富,收获很大。既有深厚的课堂理论知识,又有形式丰富的现场教学,还有延安市侨联和五地侨联工作经验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唤起了学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激发了学员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决心为党的侨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同志,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同志分别出席了开班式和结业式。

  (责编:皮博、高雷)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