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
 
来源:中国侨联    2019-06-28 19:21

  2019年6月25日,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加强党的建设的篇章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13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王海潮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李波,副主席齐全胜等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隋军在发言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在严字上下功夫,着力推动管党治党严出新成效。要严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认同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的行动自觉。要严出更加规范的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要严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严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努力打造“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贴心人”和“实干家”。李波在讨论中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要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要加强作风建设,践行宗旨意识,将广大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齐全胜在讨论中表示,要从自我革命的角度看待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实现管党治党的全面覆盖;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治党从严,真严真管;要经常扪心自问,多找差距,不断整改提高。

  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办公厅巡视员、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洋,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美龄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中国侨联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司局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黄宪起副组长在讲话中指出,万立骏同志领学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带领大家重温了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要求,发言的同志联系实际,检视了部门、单位和个人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学习调研和查找问题相结合的要求,效果很好。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巨大成就,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要始终把握政治性这一侨联的灵魂,中国侨联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讲政治是侨联第一位的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角度思考和看待问题,注重用政治的标准审视和评判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党的侨务工作方针,使主题教育达到新的实践高度。黄宪起还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侨联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万立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既联系侨联系统宏观工作,又将本部门、单位和个人摆进去,体现了将检视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可以说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剖析准确。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主题教育这三个月的时间,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万立骏强调,中国侨联要按照《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调整、充实、完善已有的学习安排和工作计划。在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三点:一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5个方面重点整治内容,增强问题查摆和整改的针对性。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带动支部、党小组、全体党员、青年读书小组等同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做好督导检查,使广大党员普遍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边学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同步推进、贯穿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把侨联存在的深层问题发现出来、梳理出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会领导班子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也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为提高会议质量打好基础。

  (责编:邱王紫藤、程宏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