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东丽区侨海联谊活动组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统战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2019-07-16 18:2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强化我区各级领导干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政治责任及使命担当,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齐心协力搞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6月22日上午,东丽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统战工作专题辅导讲座。全体区级领导,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宗教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功能区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人士活动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组、侨海联谊活动组组长、副组长共计600余人参加。

  辅导讲座邀请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台研院兼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全省首批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李韧同志主讲。李韧同志以“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主题,从“新思想新战略中统一战线地位与任务、统一战线在历史和革命时期中的作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统一战线支撑”三个方面,特别是如何正确处理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中国与世界关系,用生动的语言、新颖的形式,结合切身工作经历,通过大量案例,进行了精彩地辅导讲授。

  侨海联谊活动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李韧同志既有深厚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统战理论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针对性、现实性、指导性都很强,使大家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政策,学习了方法,受益匪浅。今后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为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东丽侨侨海联谊组)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