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游海河,感受津门之美;逛古街,领略哏都风情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08-06 10:45

  ——记2019“中国寻根之旅”传统建筑游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8月3日,营员们满怀期待地开始了“哏都深度游”,游览海河沿岸近现代建筑群、天津站、解放桥、天津金融博物馆、古文化街、天津之眼等著名天津地标,亲身领略天津的风土人情。

  津湾广场

  营员们在津湾广场海河岸边认真聆听带队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是纵贯天津的亮丽风景。

  津湾广场周边多元化近代建筑群突出反映了中西文化交汇的时代特征,也映现了天津近代城市的功能、文化和风尚。营员们好奇的来回张望着,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这别样的秀丽景色,感受着夏日海河之美。

  冰凉一刻

  天津金融博物馆

  营员们步行前往位于和平区解放北路的天津金融博物馆进行参观,这里距天津火车站咫尺之遥,扼守百年名桥解放桥,是金融机构富集的历史名街,地处正在建设中的天津金融城中心位置。

  进入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进入不同的展区进行参观。讲解员细致地向他们介绍了博物馆内每个展品深远的意义,你问我答之间,使孩子们全方位的了解了中国的金融史,也使他们惊讶于中华民族非凡的智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

  营员们专注地聆听讲解

  一百万人民币到底有多重呢?小营员们经过实验得出了结论

  两位营员饶有兴趣地穿上了“元帅服”

  营员们在心愿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美好祝福

  古文化街

  午餐过后,大巴车驶向古文化街,营员们准备参观天津市区内最古香古色的5A级景区:古文化街。古文化街内的建筑大多是中国古建筑,依然保留着当年的建筑风貌,店铺长短有序,呈现出鳞次栉比的古街效果。

  抬头是雕梁画栋,低头是充满中国特色的小吃与手工艺品,这使得营员们耳目一新,带给了营员们一番别样的体验。东看看,西看看,营员们既沉迷于路边商贩贩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玩具,又对“泥人张”彩塑、“风筝魏”风筝等中华老字号民间手工艺品十分着迷。参观结束后,他们对古文化街十分恋恋不舍,大家都认为这条古文化街不仅“津味十足”,更加体现出了中国浓厚的文化底蕴。

  (撰稿:刘清旭  摄影:刘清旭)

  认真挑选商品的小营员们

  分享自己买到的美味小吃

  “清风拂面”

  天津之眼

  最后,营员们来到了永乐桥,准备参观世界上唯一一个桥上瞰景摩天轮——天津之眼。天津之眼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更是天津的重要地标之一。小营员们纷纷仰望着这座巧夺天工的摩天轮,感叹着设计者的奇思妙想。

  小营员们开心的合影

  虽然正值盛夏,但这并不能减少他们对外出游览、亲身感受天津之美以及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的热情,营员们满怀着对天津这座城市的喜爱以及中华文化的赞叹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