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互动交流,感受中华文化之美——2019“中国寻根之旅”天津汉院营探访素质教育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08-07 17:00

  8月6日,营员们来到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在教练的带领下一起活动筋骨,感悟体育精神、体验素质教育。看着一身身被汗水浸透了的营服,我们感受到大家对于体育的热爱,也深深地体会到增强体育锻炼,练就强健体魄的重要性。

  与教练的大合影

  篮球课程体验

  扩胸、压腿、慢跑……大家绝不含糊,个个都格外认真。充分热身之后,教练开始对篮球的运球、投篮技巧做说明和示范,并对接球后的三项分解动作进行详细的指导。营员们聚精会神地倾听,仿佛自己就是一个职业的篮球运动员。

  教练认真地指导着小营员们

  开心一刻

  营员们被分成两个组:精英比赛组和入门投篮组。精英组先由教练示范比赛动作技巧,再进行实操。很多营员的运球、传球、防守动作看起来非常熟练,他们都是篮球爱好者,经常参加学校的篮球比赛。比赛组的赛场上还出现了一位女生的身影,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架势呢。

  球进啦!

  精英比赛组营员专业的投篮姿势

  动手剪窗花

  挥汗如雨后,营员们回到教室继续培养“性灵气质”。陆野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动手剪窗花。窗花是贴在窗户上的一种剪纸,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之一。窗花在北方较为普遍,在春节到来之前,大家就会围坐在一起来剪窗花,然后把它们贴到窗户上,象征着吉祥如意、团圆安康。

  在简单的介绍之后,营员们就开始跟着老师动起手来:折纸、画出轮廓、把轮廓边缘的地方剪掉……大家都全神贯注跟着老师的步骤,生怕有所遗漏,无法得到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营员们一丝不苟地剪窗花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个惟妙惟肖又样式各异的“福”字最终跃然于掌心,希望他们未来的每一天也如同这精美的窗花一样,红红火火、开心幸福!

  剪纸合照

  (撰稿:刘清旭 摄影:刘清旭)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