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感受天津魅力,讲述中国故事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天津国际汉院营顺利闭营
 
来源:    2019-08-11 18:04

  8月8日下午,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营举行了闭营仪式。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信息传播部部长柴林,天津国际汉语学院院长陈金和出席了闭营仪式。

  40名来自德国和越南的营员在天津学文以增见识,学武以涨胆识,学中华手工制作以培育动手能力,广交友拼才艺以感文化差异,赏建筑品美食以厚植浓厚乡情。以“印象天津”为主题,营员们通过展板向大家展示自己收获的乡情和友情。

“印象天津”展板

  他们眼中的天津——历史与现代完美相融,民风淳朴、底蕴深厚,营员们通过展板表达了对这次“寻根之旅”的留恋和不舍。

营员们讲述每块展板所蕴含的故事

  汉语强国国强汉语强,近年来,海外华侨华人越来越重视子女的汉语教育。大多数华裔青少年本身就有一定的汉语基础,在天津国际汉语学院浓厚的汉语学习氛围中,经过王立柱及其他老师的精心辅导,营员们用流利的汉语讲述“我和中国的故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德国的范泳河同学、黄舒蔚同学,来自越南的陈慧英同学分获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演讲比赛获奖的三位营员

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优秀营员颁奖仪式

长辈们的发言充满了希冀,营员的话语饱含了不舍

  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致辞时表示: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条江,一条河,在10天的夏令营之后,相信每一位营员的心中又多了一条河,那就是海河。天津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有着九国的特色建筑,希望营员们带着满满的美好记忆回家,向自己的亲友同学讲述自己的“中国记忆”。

  天津国际汉语学院院长陈金和盛情邀请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的营员们再来天津,常来天津!

  此次闭营仪式以座谈的方式进行,营员们早已褪去了初来时的羞涩、生疏感,大家围坐在一起聊未来、寄期望、谈感想、赠礼物、展才艺、唱心声……共享此刻欢乐。

互赠礼物

现场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合影留念

武艺展示

精彩的魔术表演

《国家》大合唱

  莫道秋江离别难,舟船明日是长安。40名华裔青少年在此次“寻根之旅”中不仅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更增添了一份浓浓的乡情。这趟旅程是他们难忘的中华民族寻根之旅,也是他们难舍的中华文化省亲之旅,培养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华裔青少年既是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也是传播者,希望营员们能够成为促进中外人民友好和文化交流的使者!

  (撰稿:刘清旭    摄影:刘清旭)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