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探天大高等学府赏人文,观展馆丰富典藏感历史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天津汉院营文化交流
 
来源:    2019-08-11 19:11

  8月7日,营员们探访百年学府天津大学,参观天津博物馆丰富典藏,开启 “津城文化之旅”。

  参观百年学府

  天津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

在天津大学合影留念

  “花堤蔼蔼,北运滔滔,巍巍学府北洋高,悠长称历史,建设为同胞,不从纸上逞空谈, 要实地把中华改造……”一首气势恢宏的校歌唱出了“北洋人”爱我中华的情怀,感染着每位营员。

品读校歌

  中国第一所大学---北洋大学堂的朱批奏折、中国第一张大学毕业文凭、北洋大学堂第一届大学毕业生合影等珍贵展品,加深了营员们对天津大学这座历史悠长的高等学府的印象,更好地了解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进程。

精心讲解

全神贯注

  参观天津博物馆

  下午,营员们来到天津博物馆,这是一座展示中国古代艺术及天津城市发展历史的大型艺术历史类综合性博物馆。

  营员们参观了耀世奇珍文物展、文房四宝展等多个文物展厅,在欣赏各类精品文物的同时,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认同感。

专注观展

  让营员们印象最深的是“中华百年看天津”展厅,在这里,他们了解到天津这座中国北方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发展变迁所历经的曲折过程。营员们感叹于天津这座城市的底蕴和发展的前景,更折服于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顽强与坚韧。

聆听讲解

乐趣多多

天津文化中心大合照

  营员们在天津的“寻根之旅”接近尾声,素不相识的小伙伴们早已亲密无间,相信这次旅途中的欢歌笑语将萦绕他们心中,成为一生美好的回忆。

  (撰稿:刘清旭  摄影:刘清旭)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