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从“网红”变“常红”
 
来源:天津日报    2019-08-14 17:59
      

  天津北方网讯:“大美天津系列手帐文创伴手礼”“花神”系列金粉蘸水墨水……一系列新颖的文创产品,凭借别致的造型和独特的文化气质,让鸵鸟墨水这个百年老字号成了新晋“网红”。

  在自带情怀标签的老字号崛起之路上,“鸵鸟”并不孤独。大白兔不但推出联名款服装,还上线了沐浴露等周边产品,就连与其合作的奶茶店,排队时间都一度超过4个小时。这些老字号之所以能搭上互联网快车,晋升“网红”,不仅因其技艺精湛,也在于它们能与时代接轨、与年轻人需求合拍。

  老字号,绝不应该倚“老”卖老,而应顺势而为,倚“老”出新。如今的老字号,哪个不是当年的“潮牌”?时代在变,市场环境在变,消费群体和消费需求也在变。老字号再出发,更要在创新上快马加鞭。千新万新,不如观念新。一方面,要放下“老派头”,了解年轻人的“尝鲜”需求,在用户体验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巧用互联网思维激活老字号的商业基因,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共同发力,在新形势下创造更多新机会,让老字号振翅高飞。

  老字号当一次“网红”或许不难,但从“网红”到“常红”,却要付出更大努力。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说到底还是要靠产品品质维系。没有品质这个稳固的地基,盲目追求轰动效应和噱头的创新,反而会让原来的品牌丢了魂、变了味。

  “守正”守住了老品质、老味道,“创新”创出了新渠道、新用户,老字号从“网红”变“常红”,就是要在“守正”和“创新”中找到平衡点。以品质立身,以创新拓展,老字号才能争得当下、赢得未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