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领导赴“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俱乐部”调研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08-20 13:27

  8月14日下午,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晖到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俱乐部进行工作调研,听取《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海外行)合作四年来的进展情况,探讨深化合作做大品牌的方式路径。俱乐部负责人刘冰热情接待市侨联领导一行。

市侨联领导与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俱乐部人员合影(左一杨丽、杨泽桐、陈钟林、刘冰、杨晖、柴林、张禹)

  中国影像行为艺术《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原创人、发起人刘冰介绍了四年来《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在“华夏行”“海外行”中的探索与收获,《长卷》创作起步于2014年3月,截至目前,自荐参与展示的华人女性已达50000多人,《长卷》长度已达20000多米,传播足迹遍布中国的40多个城市,海外的6个国家13个城市。期间共举办主题活动30多个,文化沙龙80余场,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杰出华人女性加入,与天津市侨联一起探索出一条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凝聚海内外华人民族感情的独特的交流途径。

  

(旗袍长卷展示)

  杨晖在座谈中谈到,旗袍是中华文化的符号,在全球华侨华人中开展旗袍文化活动,具有广泛的互动性、参与性,能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美,中国女性美,在中外文化交流中能产生不同文化共鸣,是侨联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职能的重要抓手。

  

(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

  陈钟林在调研中指出,对《长卷》团队四年来在承载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所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鼓励《长卷》团队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奉献出更多的爱心、以多姿多彩的方式向世界展现出美丽中国梦。以旗袍文化为切入点,形成独特的津派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在新时代推动文化交流中打造新的名片、新的亮点。要从文化自信的高度,深入挖掘旗袍文化的内涵,以世界的眼光聚焦中华旗袍的美、让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感受到独特高雅的中化文化魅力。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

  市侨联文化信息传播部部部长柴林,二级调研员杨泽桐参加调研。(撰稿:张禹 杨泽桐  摄影:张禹 )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