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学先进 守初心,抓警示 强作风——市侨联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会议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09-02 16:19

  8月23日,市侨联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会议。党组机关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李华生同志传达了中共天津市纪委机关和中共天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的通知,喻云林同志在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的讲话,《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表彰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决定》,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印发《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理市委员会办公室督察工作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喻云林同志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指出:“此次传达的两个典型案例反差鲜明,体现了主题教育活动既有先进典型也有负面败类,警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决不能松动,利用主题教育契机,抓紧查找问题,解决难题,转变作风,在工作中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计划,不能让制度形同虚设。”

  陈钟林同志结合喻云林部长在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及公务员群体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指出:“侨联作为人民群团组织,是公务员的一个群体。市侨联领导干部首先要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理念,不能安坐于机关,要惦记着基层侨界群众,多深入基层,推进基层侨务工作的开展。目前有些同志存在着本领恐慌,工作中时常出现畏难情绪,作为人民公仆,我们必须提高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其次,单位内部、同事之间要多一些上进拼搏的风气,公务员要有担当、有作为,要根除懒政庸政观念的思想土壤。公务员必须严守底线,秉公用权,谨慎决断,修身养德,遵守公务员的职业道德,决不能触碰法律法规红线。”陈钟林同志还对今后的一些工作做出了部署。

  此外,市侨联办公室主任段毅同志传达了有关保密安全教育文件,并对市侨联全体干部进行了保密安全教育。杨晖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案例讲解,就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撰稿 李登霄)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