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市级机关工委调研组到市侨联调研指导绩效考核工作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09-02 16:24

  8月16日,市级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处吴建国处长、刘玉彬同志,市委统战部七处魏斌同志一行到市侨联机关调研指导绩效考核工作。市侨联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机关支部书记、办公室(人事部)主任段毅及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杨晖对调研组来侨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市级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市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杨晖说,市侨联党组非常重视党的建设和绩效考核工作,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天津市委的和重大决策部署,市侨联主题教育、机构改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动员社会力量扶贫攻坚和机关创文工作有序推进,希望调研督查组对市侨联工作提出批评与改进建议。

  吴建国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督查的主要目的和调研安排,他说,这次重点考查市侨联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市侨联职能职责落实情况,上半年各项指标进展情况等方面。

  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段毅同志、周金升同志、杨泽桐同志、张庆同志的工作汇报,观看了柴彩艳同志就“三会一课”内容的展示,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开展现场检查。吴建国同志详细了解了市侨联党组分工和党组学习情况,抽查了有关文件的学习情况和学习记录,并考查了市侨联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党组成员讲党课、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述职、领导双重组织生活会、纪检工作、“三会一课”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吴建国同志还与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询问了部分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和掌握应知应会的情况。

  吴建国同志对市侨联绩效考核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市侨联就如何做好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了在三个方面要引以足够重视。一是以绩效促规范,不要为了绩效而绩效,要认识到绩效工作是在考核领导班子是否讲政治、是否充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能够带好队伍。绩效考核工作的规范化要注重日常,严在平常,市侨联在规范化上还有完善的空间,希望能够以搬迁为契机,逐一兑现规范化要求。二是以绩效促工作。市侨联要在统战工作大环境下,找好定位,做好工作,将侨联作用发挥最大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以绩效促过硬。要兼顾硬件和软件建设,在搬迁新会所硬件设施改进后,要把思想建设搞上去。不仅满足于文件学习了,还要看学习内容是否入心入脑。市侨联党组要改善和调整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理论学习醒脑提神鼓劲的作用。市侨联党支部作为先进支部要有先进姿态和良好工作姿态,把绩效提高一步,把工作推进一步,争取达到全面过硬的标准。(撰稿:李登霄)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