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激扬新气象砥砺新作为天津市侨联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09-11 17:16

  8月31日,市侨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会议,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张建国组长、魏娜同志莅临参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党组成员结合前期梳理“像、准、实”的问题清单,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措施。

  党组负责人陈钟林同志发挥“旗舰”作用,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审阅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代表侨联党组做检视剖析,并率先作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接续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每位党组成员均做到了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挖细剖问题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党组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本色相见、坦诚为怀,开诚布公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同时还注重从思想和作风层面上帮助分析原因,推心置腹,咬耳扯袖,真心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和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国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市侨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还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如何,关键看问题的整改落实,希望市侨联领导班子要认真抓好会后整改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结合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统筹抓好整改。一要注重整改落实的实效性。要把这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在规定范围进行通报,接受监督评议,在生活会召开15天内向上级党组织和市主题教育办公室报送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二要突出学习教育的经常性。要始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按照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继续抓好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继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保持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团结奋进、积极向好的态势,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代表侨联党组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主题教育结束后,市侨联机关制定长效学习机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主席、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运用好、坚持好,从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全面展示主题教育成果,把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调研成果、问题整改成果拿出来晒一晒,让群众评一评。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对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履职能力等情况进行评估,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形成侨联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引领全市侨界群众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侨联办公室 周金升)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