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新西兰华人华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话--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太平绅士 张汉华讲话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09-18 18:19

2019年9月14日

尊敬的吴大使,

  尊敬的各位侨社侨领,各位华人华侨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一个喜庆和欢乐的日子。中国新西兰大使馆与惠灵顿市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们一起,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我很荣幸、很高兴地站在这里,代表惠灵顿华人华侨做一个简短的发言,同时,向祖国表示衷心的祝愿,祝福祖国人民幸福安康,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70年弹指一挥间,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摆脱了贫穷积弱的面貌,走向了繁荣富强,奔向了小康,国际地位也得到了空前的提高。 70年春华秋实,70年砥砺奋进,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在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科技创新方方面面创造的无数奇迹,我们海外每一位华人华侨,看在眼里,幸福充满心理,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

  70年的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强大生命力。

  我们海外每一位华夏儿女、炎黄子孙,都能从祖国的强大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和尊严,一个和平、统一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每一位华人华侨,情之所依,心之所归。在当前的形势下,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每一位华人华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的决心和信心都是坚定不移的,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

  70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70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70年,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70年,我们这些和共和国共同成长的这一辈,渐渐地要退出历史的舞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渐渐落在年轻人的身上。可喜的是,从今天到会的年轻人,以及我广泛接触到的年轻人身上,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他们拼搏进取的精神,看到了龙的传人的气节,感到了欢欣,感到了鼓舞,在此,我要为年轻人们点赞!为你们鼓掌!

  前天,我们在国家博物馆,欢度了中秋,今天我们中的许多人,又走到了一起,为我们的祖国送上生日祝福,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每一位同胞一样,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富强,感到自豪!让我们心手相连,大声地深情地真诚地,向祖国母亲道一声“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

  (社会工作联络部马长松撰稿)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