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老侨新侨话今昔、凝心聚力谱新篇--市侨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09-24 14:1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做好“新侨老侨”两个并重的要求,9月22日,由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和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的“老侨新侨话今昔、凝心聚力谱新篇”主题座谈会暨和平区侨联“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在五大道历史博物馆隆重举行。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韩昱,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杨晖,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出席。全市各区、高校侨联主席、归侨校友会(联谊会)和市侨联法顾委等侨联组织负责人以及归侨侨眷及新侨代表约五十人参加活动。

  (老侨新侨话今昔、凝心聚力谱新篇”主题座谈会合影留念)

“凝心聚力谱新篇、侨这七十年”“凝侨心聚侨力、同圆共筑中国梦”宣传画摆放在会场两侧,增添喜庆气氛。活动在五名小朋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序幕。

  (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

  银屏中播放四名老归侨款款忆往昔的视频。马来西亚校友会原会长罗伯良、印尼泗水校友会原会长蔡天益、印尼万隆校友会会长翁秋年、南开区侨联原主席、客家联谊会副会长曾兰香动容的叙述,激发现场许多老归侨的感慨。雅加达校友会会长肖永安、朝鲜联谊会原会长王秉琴、河西区侨联原主席韩耀南等老归侨结合自己回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天津的浓浓的挚爱、无限的感怀和深深的感恩与美好祝福。

  (和平区侨联主席邹朝晖采访肖永安、王秉琴、韩耀南)

  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部长李卫新、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林杰、河东区天使教育幼儿园园长刘洋、华光影视传媒总裁祖越分别代表侨二代、侨三代及新侨,表达了对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社会工作联络部部长于欣宜采访林杰、刘洋、祖越)

  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杨晖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座谈会,通过老归侨分享人生经历、新归侨畅谈感受,回顾和铭记党史、国史、侨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侨界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华侨爱国奉献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天津的美好明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侨心、汇集侨力、发挥侨智,奋进新时代,做出更大的贡献。”

(专职副主席杨晖讲话)

  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代表侨联党组在讲话中指出, 老归侨们动情的人生经历回忆感染了全场,侨二代、侨三代、新侨代表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侨界人才辈出的勃勃生机,让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共识抓引领,团结带领侨界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场人员挥舞国旗,在陈钟林的领唱下,共同合唱《歌唱祖国》,深切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良好祝愿!

(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和大家一起高唱《歌唱祖国》)

  座谈会前,举行了和平区侨联“侨胞之家”揭牌仪式。

(陈钟林、韩昱、邹朝晖、刘春芬共同为“侨胞之家”揭牌)

  会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五大道》纪录片,在五大道历史博物馆馆长刘春芬的解说下,参观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在一件件历史旧物的展示中,重温往昔岁月,对比当今幸福生活。(撰稿:于欣宜 摄影:张洁清)

(刘春芬向老归侨赠送天津特色食品)

(与会人员参观五大道历史博物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