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美从画中来—多伦多旗袍文化推广活动日纪实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09-25 15:46

  金秋送爽,“绝代枫华—多伦多旗袍文化推广日”于(当地时间9月2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隆重举行,百余名多伦多“画中人”云集于此,一展旗袍优雅风采,绽放中华文化魅力。

  组委会特意为“画中人”铺设了红毯,感谢她们通过做《长卷》“画中人”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积极弘扬。

  中国影像行为艺术《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原创人、全球发起人刘冰先生以“我与旗袍”为题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旗袍情结、讲述了《长卷》在海内外延展中所结缘的一个又一个“画中人”的精彩故事,由此使大家对旗袍文化和《长卷》的内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刘冰先生说“旗袍在海外,是一张中国名片,是一袭乡愁”,深深触动了大家的思乡情感。

  活动中,多伦多画中人旗袍总会、多伦多欢颜俱乐部等“画中人”姐妹奉献了一个又一个具有鲜明中华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

  中国影像行为艺术《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2019亲情中华-海外行:多伦多之旅“是由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总部、加拿大南开多伦多校友会、多伦多画中人旗袍总会联合主办。

  此次《长卷》在多伦多的拍摄将于10月2日结束,之后将转往蒙特利尔进行文化交流和创作。(撰稿:刘冰 摄影:刘飞)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