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天津侨界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2019-10-11 16:22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本市侨界引发强烈反响。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又一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正是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才战胜了前行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辉煌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市侨联要紧紧围绕共筑“侨与中国梦”打牢侨界思想理论根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独特力量,带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侨情怀,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是侨联的根本职能,我们要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要积极搭建“侨平台”建好“侨之家”,促进天津与海外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新侨在创新创业浪潮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团结带领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振信心,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军队强则国家强,军队弱则国家弱”,市侨联文化信息传播部四级调研员焉桂云说,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提供力量支撑。我作为一名转业军人,由衷地为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感到无比自豪,在新时代,人民军队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领航强军伟业,不忘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宝坻区侨联主席吴锦泽表示,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气势恢宏的阅兵式,心情特别激动!作为宝坻区侨联主席,前些年我在意大利工作,祖国日益强盛,祖国就是我的坚强后盾,我与祖国同行、与祖国共荣光,应该投身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围绕侨商文化及交流平台等创建宝坻产业发展新亮点,建设“文创旅游核心、国际休闲度假、归侨创智服务和生态开放社区”的城市发展四大板块,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家国情怀的“中国北方第一新侨乡”。

  习近平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天津大学侨联干部黄欣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倍受鼓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一路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人民生活水平和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终能自强自立于世界,并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辉煌成就来之不易。作为中华儿女,为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而深感自豪和骄傲,衷心祝福国家的明天会更好!(撰稿杨泽桐)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