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天津市首届侨界趣味运动会隆重举行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10-16 16:34

  金秋十月,果实满仓。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天津市侨联、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天津市侨界首届趣味运动会”,10月13日上午在市人民体育馆举行。本次运动会旨在汇聚侨界健康向上正能量,倡导侨界文明和谐新风尚。全市各区、高校侨联、侨商会和市侨联机关及所属单位220名运动员参加了10个项目的比赛。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出席并分别致辞。

  运动会设有百发百中、袋鼠运瓜等10个项目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呐喊声、激情欢呼声此起彼伏,袋鼠运瓜和拔河等集体项目的比赛更是群情激昂,充分展现出团队协作精神。

  在百发百中、最佳射手、一击必中、怀旧滚轮这些比赛项目中参赛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队友们都随着比赛加油鼓励,场面十分热闹。整个运动会充满趣味性,又充满了挑战性,工作人员追踪记录着比赛进程,拍下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侨界干部、群众在运动中卸掉了工作和生活的烦恼与压力,展现着激情和活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竞逐的氛围中,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

  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情谊。趣味运动会多了一份趣味,多了一份童真,让侨界干部、群众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培养了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激发了运动潜能。大家不仅可以看到运动员追求竞争和超越的精彩,更看到侨商企业家们的奋力拼搏之外的阳光和豪迈。

  经过激烈的拼博,侨商会代表队夺得拔河冠军;张元、石祥等取得一马当先项目的团体冠军;郝静君、刘晓蕾等取得袋鼠运瓜项目的团体冠军;百发百中、最佳射手、传统投壶、一击必中、一锤定音、怀旧滚轮、运筹帷幄项目分别由卢建军、陈伟荣、贾皓琰、李梦丽、陈杰、蒋峰、胡挚等取得个人冠军。

  首届侨界群众趣味运动会,正是侨界群众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次实践活动,是侨界群众向祖国母亲展示精神风采的一次大展示,充分展现了天津市侨界干部、群众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人们在运动中共同追寻生命的律动,谱写健康的欢歌。

  (撰稿:杨泽桐 摄影:网易-胡曦予)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