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领导讲话
天津市侨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侨界代表引发热议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11-13 16:28

  11月6日,天津市侨联召开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市侨联党组副书记陈钟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侨界部分代表引发热议。

  (陈钟林)

  钟林强调,天津市侨联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着力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具体要求在侨联落地落实。同时要求,我们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政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强弱项、补短板,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要继续抓好问题检视,强力推进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三服务”为侨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翁秋年 )

  印尼万隆校友会会长、老归侨翁秋年说:“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我对报告中提出的显著优势非常有感触。每次我去香港或者印尼探亲访友,我的老师、同学们都非常羡慕我们,他们羡慕我们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羡慕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羡慕祖国人民生活幸福安逸。他们提到经济社会建设、网络交通等设施时,经常提到‘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之所以有如此辉煌成就,在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球炎黄子孙一定会坚定信心,贡献绵薄之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 席真 )

  全国人大代表、市侨联常委、南开大学侨联主席、教授席真讲:“大会中总结的‘13个坚持和完善’将全体中国同胞凝聚起来,坚定四个自信,对于确保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决定》将中国当前的阶段性目标与最终的目标相结合,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必将迎接更伟大的成就。”

  (王志红)

  市侨联常委、河东区侨联主席、河东侨友公司董事长王志红深有感触的说:“《决定》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性优越性创造性,为我们做好侨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河东侨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扣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着力发挥侨联独特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加快河东‘四个之区’建设,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邹朝晖)

  市侨联常委、和平区侨联主席、天津市口腔医院主任医师邹朝晖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我们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服务大局,切实做好为侨服务。”

  (尉丽玲)

  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委、西青区侨海联谊组组长尉丽玲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作为市侨联常委和西青侨海联谊组组长,我要切实担负起联谊联络海内外侨胞的职责,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向海外侨胞广泛宣传,引领海内外侨胞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及优越性基础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侨智侨力。”

  (翟冠林)

  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委、侨菁会常务副会长翟冠林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侨届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时代侨情特点,强化使命担当,着力凝侨心聚侨力,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侨界智慧,为建设家乡和祖国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杨泽桐)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