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举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11-27 09:38

  11月22日下午,市侨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会议,就侨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随后进行了第一次学习交流,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钟林首先代表党组传达了即将下发的《关于全市侨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侨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结合部门和个人所肩负的工作职责,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考和谋划,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之中。与此同时,要根据各部门分管的领域和业务工作,做好侨联委员、系统各单位(侨海联谊组),所属各单位、团体的宣传发动和信息反馈报道工作,迅速掀起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学习交流中她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坚决支持和衷心拥护全会《决定》,将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侨联系统每个党员干部,真正把全会精神吃准吃透、落细落实。

  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侨联的领导,强化“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严格落实党组执行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履行中央赋予的六项职能、深化侨联机构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主体责任,提高依法维护权益的水平与能力,建设和谐侨界。

  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认为,侨联要切实担负起联谊联络的职责,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向海外侨胞广泛宣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引导海外侨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在推进“中国之治”中彰显侨界力量,在服务“中国之治”中展现侨界担当。

  办公室主任段毅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理论的正确性,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两个维护”不是一句口号,要体现在工作中保持更昂扬的精神状态,体现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敢挺身而出。

  经济保障部部长李卫新说,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党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是体现国家治理能力的“关键少数”。制度要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在于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我们要自觉做执行制度的表率,以自身行动引领带动全社会增强制度意识。

  预备党员张庆表示,要做到学习见深度、领会见厚度、贯彻见力度,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上水平的强大动力,积极进取做好学习文章,学思践悟;做好结合文章,持续稳固;做好常态文章,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谢江说,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着力解决侨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与会人员表示,要按照市侨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决定》所作的说明和《决定》原文,要深入学、反复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学出本领实效,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文:段毅 、摄影 :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