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12-04 11:18

  12月2日下午,市侨联组织全市侨联系统在津利华大酒店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工作)传达了全会有关精神,对全市侨联系统单位学习贯彻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宣讲会由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主持。各区、高校侨联、侨海联谊组,所属单位,校友会、联谊会、侨菁会、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出席,邀请了各区、高校统战部侨务干部列席会议。

  陈钟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会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陈钟林强调,要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首要和统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最大的国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特色,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会通过的《决定》把党的领导放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构架的统领地位、首要位置,把党的领导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通过党执政方式的改进和执政能力的提高促进国家治理效能功能的提升。侨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这是制度性规定,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有力,增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刚性。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侨联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侨联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陈钟林要求,要求各位委员和侨联系统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

  一是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首要和统领。

  二是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巩固侨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广泛联系侨界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要充分发挥联谊联络的重要职能,引导侨界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不断夯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三是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水平。按照四中全会要求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建带侨建”,补短板、强弱项,促进改革方案落实。形成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工作局面。

  四是履行侨联职能,推进侨联事业发展。侨联组织和侨联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党中央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和“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五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希望侨务战线的同志们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这为新时代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具体到天津侨联工作实际,就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发挥统战的侨务工作力量,建设一支专兼职结合的侨联干部队伍,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杨泽桐  摄影: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