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览中医药大学,领略岐黄之术——记2019“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中医药大学参观之行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12-10 11:53

12月9日,小营员们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参观中国高等教育学府,进行文化互鉴,同时了解中医这门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医学瑰宝,开启探访中国高等学府之旅。

中医药大学合照

探寻岐黄之术——参观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中国最早建立的中医高等院校之一。同时也是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天津市政府共建高校。

小营员们一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马上就被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所吸引。他们首先参观了新校区的国际教育学院,好奇地望着这充满中式元素的教学楼。

辨百草

来到教室内,营员们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了解着中医这项诞生于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流传上千年的特殊医学,感叹中医之神奇。相传上古时期神农氏“尝百草之滋味”,分辨植物的功效,这是中医学的开端。小营员们深深地被神农尝百草这种以身实践的精神所触动,他们表示中医药学博大精深,底蕴深厚,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亲眼见识、体验神奇的中医药文化。

中医知识小课堂

认真聆听

体验神奇的中医按摩

而后,他们走出教室,参观着这座神奇的校园。学院里、广场前、药山下,都留下了小营员们的欢声笑语。药王孙思邈曰:“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这是其著作《千金要方》的来源,传递了药王大医精诚的思想。孩子们在校园内行走,感受着中医药学之博大精深、更感受着“中医人”们的医德仁心。

药山下

多文化交流活动

回到学院内,我们组织小营员们与学院内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丹麦、意大利等五个国家的留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活动。

来合照吧!

小营员们与学生们被分为八个小组,一起参加了“翻山越岭”、“画地为牢”、“我要造反”三项趣味小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彼此之间产生了深厚的友谊。

趣味小游戏

相谈甚欢

欢乐时光

在活动尾声,小营员们也为学生们送上了悉心准备的礼物,交流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画上了句点。

交换礼物

至此,本次“寻根之旅”冬令营即将接近尾声,素不相识的小伙伴们早已亲密无间,相信这次旅途中发生的一切也将萦绕在他们心中,成为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撰稿人:刘清旭  摄影:刘清旭  编辑: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