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转变作风 勤政廉政 提高自身执行力——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12-11 10:20

12月9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按照年初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工作计划,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以“转变作风 勤政廉政 提高自身执行力”为题,为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具有针对性和接地气的廉政党课。

陈钟林首先肯定了侨联在从严治党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产生的变化。然后结合实例,指出了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担当作为、创新精神和纪律约束四个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剖析了产生的原因。同时指出,侨联干部首先是党员干部,应该充分认识和自觉遵守六大纪律,时刻反省自己的言行,提高对制度规定的执行力度,增强是非观念,自觉弘扬正气,向先进看齐。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每个党员、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对待。不管职务高低,有权没权;不管资格如何,年龄大小都得重视,都要无条件遵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来推进侨联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的顺利开展。

为此,陈钟林结合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讲政治、讲忠诚落实在行动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服从大局、服务中心,心存敬畏、严守规矩,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要根据岗位职责,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身边的同事学,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切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能力素质。三要严明纪律,严格自律。要求首先要管好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其次要管好他人,落实“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第三要管好工作,履职尽责,兢兢业业,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四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为官先修身,律人先律己。要善于从点滴的积累来实现党性修养的提升,心怀廉洁之心,从小廉做起,从小节着手,将清正廉洁的思想真正贯穿于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之中,把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变成自觉行动。要牢固树立“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守清廉本色,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和“实干家”。

这次廉政党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紧贴实际,深入浅出,剖析问题深刻,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与会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严守纪律底线,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转变作风,勤政廉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与干事创业的和谐侨联机关,每个干部都要成为党的制度的坚定执行者和自觉捍卫者,为侨联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同志还传达了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转发<关于5起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报>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对照,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

(撰文:鲍朝辉,摄影: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