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2019年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津味儿文化”天津国际汉院营顺利闭营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12-12 15:40

12月10日下午,2019年 “津味儿文化”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冬令营闭营仪式顺利举行。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寻根之旅活动总监刘纹琮,及天津国际汉语学院陈金和院长出席了闭营仪式,共同见证营员们的成长与收获。

“印象天津”

为期九天的营期生活中,来自马来西亚的四十余名营员们在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内习文弄武、巧制手工,游南市、津门故里,至国家博物馆领略海洋魅力,并参观天津中医药大学,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学府的教学模式,深刻了解中华传统医学之博大精深。孩子们有感而发,以“印象天津”为主题,展示了自己收获的浓浓乡情。

小营员们引领大家了解各展板内容

这是他们眼中的天津——历史与现代完美相融,民风淳朴而不失亲近。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次“寻根之旅”的留恋之情。

小小展板,道不尽其中情谊

硬笔书法大赛

汉语强国,国强汉语强。近年来,海外华侨华裔越来越重视子女的汉语及汉字教学。为了增强营员们对祖国传统汉字书写的了解,提高营员们的汉字书法水平,我院于冬令营期间举办了硬笔书法大赛,并选出多幅优秀作品,在闭营仪式上参与评选。

书法作品展示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选,黄咏绚同学凭借其端正、美观的作品拔得头筹,其他同学的作品也使人赞不绝口。

 

颁发奖状及奖牌

本次比赛赛前,营员们利用课上与课下时间勤加练习。有付出就有回报,孩子们的汉字书写经过李智老师指导后有了质的飞跃。一笔一画间,皆能看出小营员们对书法独特的感悟和浓厚的兴趣。

闭营仪式

此次闭营仪式形式新颖、节目丰富,得到了天津市侨联领导们的认可。长辈们的谆谆教诲萦绕在小营员耳边,小营员们同样回报长辈们以最真挚的话语。使得闭营仪式不仅仅充满对离别的不舍,更是充满了对未来的期许。

参加此次闭营仪式的领导们

领导、老师及小营员的讲话深入人心

看着营期生活视频中的自己,小营员们笑逐颜开。也正如营员代表黄咏绚所说的那样,在这十天的经历里,她们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回顾营期的经历,更让她对此次冬令营倍感不舍,虽然这次冬令营现已结束,但她与中国的故事刚刚开始。

认真观看视频的小营员们

同时,闭营仪式上也对本次冬令营期间表现出色的小营员们进行了表彰。台下的营员们也为这些早已亲密无间的朋友们热情地鼓起了掌。

优秀营员表彰

这次闭营仪式上,小营员们也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无论是精彩的相声绕口令、话剧《天津趣事》,还是激昂澎湃、饱含感情的《国家》大合唱,或是使人热血沸腾、拍手称绝的武术表演,无不体现着小营员们对于本次冬令营的喜爱与重视,他们用这些表演表达了自己心中对于天津市侨联、天津国际汉语学院领导,以及一路陪伴他们的领队老师们最诚挚的谢意。同时,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为天津市侨联、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带来了一份充满纪念意义的礼物,双方互换礼物,以留作纪念。

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

双方互换礼物

赠对联,以表心意

随着表演的结束,本次仪式的气氛也达到最高点。至此,此次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来合照吧!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四十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在此次为期十天的“中国寻根之旅”中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知识,更收获了一份浓浓的乡情。

在此次旅程中,小营员们在活动中游览了祖(籍)国的大好河山,近距离感受了天津的民俗风情,亲身体会中国民族团结、繁荣昌盛的现实生活,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可谓意义非凡。华裔青少年们既是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也是传播者,希望小营员们将来能够成长为促中外友好的沟通桥梁,使中华文化、“津味儿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更加多姿多彩。

(撰稿人:刘清旭  摄影:刘清旭  编辑: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