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学习“华侨精神”领略“海丝文化”——天津市侨联系统专兼职干部业务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19-12-24 17:11

  12月10日-14日,天津市侨联在华侨大学举办系统专兼职干部业务培训班期间,组织参训学员在陈嘉庚纪念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开展了“华侨精神”与侨务工作、“一带一路﹒海丝文化”等现场教学活动。

  陈嘉庚纪念馆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嘉庚公园北门以东外填海处。建筑风格以闽南特色为主,具有较浓的文化特色。设有《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陈列》、《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陈列品主要有介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一生的图片、图表、实物。其中最珍贵的文物是陈嘉庚的《南侨回忆录》手稿,是纪念馆镇馆之宝。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一座反映中国大陆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博物馆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和服务等功能为一体,也是研究大陆与台湾关系史特别是闽台关系史的重要学术机构。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是专门反映古代航海交通历史的博物馆。它以中世纪刺桐港即泉州港的历史为轴心,独特的海交文物,再现中国古代海洋文化。

  大家感觉受益匪浅。河西区侨联主席吴晓红认为:提高了政治站位、开阔了眼界思路、增强了干事本领;东丽区侨海联谊组副主席、秘书长李陟激动地说:坚定了我做好侨联工作的决心,提高了我对于侨联工作的认识与水平;宁河区廉庄镇侨联干部李维明感慨道:增强了本人对“四个自信”的认识,清晰地了解我国面临的复杂国际环境,正确认识了当前两岸关系,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意义,不虚此行。蓟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晨颖谈道:感谢感恩,收获了友谊情谊,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建设、中美关系、台湾问题的深刻认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编辑:社会工作联络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