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四海同心·共筑中国梦——天津市侨联成功举办2020年华侨华人迎春晚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1-10 14:27

1月6日晚,华灯初上的津湾广场灯火辉煌,在海河映衬下的夜景格外漂亮,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和市侨联主办、天津歌舞剧院承办的“四海同心 共筑中国梦--2020天津市华侨华人迎春晚会”在津湾大剧院隆重上演。晚会在气势恢宏、昂扬向上的开场舞《四海同心》中拉开序幕。

本场晚会由天津籍加拿大华侨张菡出资,作为新春向家乡人民的献礼。她动情演唱的《天津我可爱的家乡》,抒发了海外游子对家乡眷念之情,“家是我的思乡梦”的内心独白打动了全场;来自世界各地海外侨侨团和本市基层侨联及涉侨社会组织发来《八方祝福》视频中,侨胞们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亲人的衷心的祝福和美好祝愿;《故乡的云》抒发了漂泊多年的海外游子们,隔山隔水隔不断的乡情、亲情和家国情,表达了海外侨胞来自远方的惦念;舞蹈《梦莹丝路》跳出了每一个中华儿女血脉中抹不去的中华情怀;充满自豪与骄傲、追求与梦想的朗诵诗《永远的家国情怀》,让我们从历史的回望中,重温初心、憧憬未来。天津籍荷兰华侨张蝶,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播,用琵琶陶醉了无数荷兰观众,她专程飞回家乡现场表演琵琶独奏《琵琶语》,倾诉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眷恋和对家乡的思念。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瑛,天津市侨联委员、天津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华典,分别演唱《爱我中华》《今夜无人入睡》把晚会推向高潮。

爱国侨领,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主席、天津侨联顾问沈家燊先生,不但有着浓浓的家乡情,更有着一颗炽热的中国心。大屏回放他代表海外华侨华人在央视《新闻联播》中铿锵发声,强烈谴责“占中港独”分子的恐怖暴力行径,羸来大家的阵阵掌声。《不忘初心》《爱我中华》展现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赤子情怀投身改革开放的历程;天津歌舞剧院著名歌星牛豹先生和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孩子们一曲《向天再借五百年》赢得阵阵喝彩;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老师表演的梅花大鼓《二泉映月》、民乐四重奏《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双人舞《情愿》、芭蕾舞《母亲河》一次次撩拨着现场的观众的心弦,反映了广大侨胞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为国家实施市场多元化、走出去战略发挥了独特作用;《今夜无人入睡》表达出海外游子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让现场每个人感受到无论你身处何方,只要心中有祖国,祖国就永远和你心连心。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大屏幕播放着世界各地海外侨胞演唱的视频,与台上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代表的演唱相互交融,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纵情高歌,使晚会达到高潮,充分表达了我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祖(籍)的骄傲和自豪,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以及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整台晚会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加演出的演员用歌的激情和梦的交响,呈现了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倾诉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天津真情、对新春的祝福,演绎出一部津城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心系祖国、向往未来的华美乐章。观看演出侨胞动情地说,晚会浓郁的乡音乡情,表达了大家的心声,彰显天津的文化特色,贴近时代脉搏,提振精气神,展示了侨的信心和风采!

全市各区、高校统战部和侨联(侨海组织)负责同志,涉侨单位部分老领导,侨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同志,统战系统干部和侨界群众代表、在津的海外侨胞代表近千人观看了演出。(撰稿:杨泽桐  摄影:焉桂云、孙克刚)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