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致全市侨联系统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1-28 18:41

同志们:大家春节好!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请大家采取科学的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避免恐慌,树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自我防护意识。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做好自己的预防就是为家庭添一份平安,为单位尽一份责任,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一、做到勤洗手。手会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体,冠状病毒也不例外,洗手是明确的预防措施之一。建议大家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清水,搓手不少于20秒。如果出门在外不方便找到清水和肥皂,那么可以使用含有70-80%酒精的免洗洗手液。  

以下情形要洗手:外出回家,咳嗽或打喷嚏后,触摸口、鼻、眼之前,吃饭前,做饭时,处理食材之前和之后,上厕所后,接触过动物之后。  

二、合理佩戴口罩。要少去或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如果一定要去,合理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三、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野味,放假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吃生冷食物。  

四、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是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温馨提示:  

一是如果您近期去过或路过武汉,回到居住地后,可在2周内注意加强身体防护,关注自身身体状态。  

二是如果接到疾控部门通知,需要接受居家医学观察,不要恐慌,不要上班,不要随便外出,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社区医生的随访,按时上报单位值班室。  

三是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请及时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1月28日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