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天津市侨联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1-28 18:42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在蔓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目前,我市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一级响应,为落实天津市委关于防控疫情指示要求,组织侨界力量开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特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侨联系统干部和侨界群众发出倡议:

一、争做助力抗击疫情蔓延的模范。要带头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主动了解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现可疑情况和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要及时举报和制止。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党员干部“五个带头”作用,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切实堵塞病毒传播渠道。要积极宣传引导侨联系统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带头做好自我防护。

二、争做助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模范。要通过本单位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关注宣传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动态情况等政府公告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分发挥侨联系统党员干部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积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和医务人员开展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做好全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

三、争做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模范。要保持乐观心态,加强体育锻炼,培养科学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安全饮食等习惯,及时购置口罩、温度计等防护用品,不吃野生动物,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要减少外出,尽量避免接触密集人群场所,如超市、商场、饭店等;要减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共同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社会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1月28日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