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疫情面前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天津市侨联机关党总支利用网络组织开展“疫情来临我们怎么办”讨论交流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1-30 16:4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1月24日,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天津市侨联机关党总支立即组织党员学习,并利用网络交流方式开展“疫情来临我们怎么办”大讨论。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党总支书记陈钟林,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和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讨论。

陈钟林指出,疫情既是命令也是考验。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做到“五个带头”。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每项具体的工作之中,在遏制疫情蔓延、保持社会稳定、完成工作任务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做出我们每个人的应有贡献。

杨晖、李华生在讨论中说,要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当做“命令”“战令”,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勇于冲在前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侨界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危急关头敢于担责,在困难面前接受考验。

办公室党支部讨论交流后认为,“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越向前”,这是中国人特有的精气神,也是我们的民族魂。大家纷纷表示,在阻击疫情斗争面前,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真心关爱侨界困难群众,让命运与共的心靠得更近,让众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紧。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宣传上不遗余力,防控上坚决彻底,积极落实侨联党组的防疫工作部署,迅速发放防疫物资到人到部门,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文宣部经保部党支部讨论交流后认为,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大家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海外华侨华人的有力支援,有无数“逆行者”的拼搏奋斗,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战争,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会工作联络部党支部讨论交流后认为,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个干部,考验一个干部,也越能识别一个干部。能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发挥海外联络优势,协调采购和动员捐赠防护用品,助力前线抗击疫情。(撰稿:鲍朝辉)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