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和平侨联·战“疫”行动】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来源:和平区侨联    2020-02-09 11:43

近一段时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和平区委的领导下,和平区侨界人士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声声齐心呼唤的背后,是一场场募集善款、筹措物资、献智献策、奋斗在工作第一线……和平区归侨侨眷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和平区侨联85岁高龄的印尼老归侨杨燕廷和老伴心系疫情,拿出微薄的退休费,委托区侨联向红十字会战胜疫情守望相助专项捐款2000元支援天津抵抗疫情的工作; 76岁朝鲜归侨张凤云老人,来到社区捐款500元,委托社区居委会把钱捐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需要帮助的人。

和平区区侨联主席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专家邹朝晖女士,发挥专业特长,及时有效提出了科学抗疫具体方案,报送有关部门,针对口腔专科门诊诊疗情况特殊,口腔治疗过程中,牙科医生们使用的高速涡轮手机及口腔洁治器等专科设备在工作时会产生大量水雾飞沫及气溶胶,如遇到病菌携带者,将导致携带大量感染物质,极易播散感染,导致疫情蔓延的情况,立即撰写了政协委员社情民意,对疫情的防控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建议,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重视,及时进行了相关工作的改进。彰显了侨界人士心系民生,仗义执言的科学爱国情怀。

 

和平区侨联副主席日本归侨韩疏在日本利用各种渠道,采购了总价值12万余元的N95口罩和医用口罩各25000只、310套医用防护服(防护衣、帽子、防护面罩、外科口罩)等国内紧缺医用防护用品,捐赠给了和平区政府,由和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用于抗击疫情第一线医务工作者们。

区侨联副主席天津金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安玉梅女士不顾自身企业也蒙受重大损失的情况下,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战胜疫情守望相助专项捐款5000元;

区侨联常委天津市长城万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女士,受马来西亚海外侨胞佛教界委托捐给佛光山宜兴大觉寺口罩及消毒泡腾片 价值2000余元;捐给北京光中文教馆一次性口罩及消毒泡腾片等价值500余元;赠送天津长城万汇公司所在地周边办公场所及物业公司清洁人员、保安人员、厨师一次性口罩及健之素消毒泡腾片 ,价值3000余元;

 

区侨联常委、天津华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CEO祖越,利用美国的渠道购买1500个口罩寄往武汉。同时发挥企业家社会担当,向战胜疫情守望相助专项捐款2000元;

区侨联委员中力宝云 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斌从美国买了400个医用口罩,赠送给天津第二批志愿武汉的医疗队带往武汉。

和平区侨联常委天津市市政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素敏积极响应市侨联的号召,第一时间向红十字会战胜疫情守望相助专项捐款500元。

和平区归侨侨眷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慷慨解囊的义举,彰显了和平侨联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的风采。                       

(撰稿:和平区侨联邹朝晖 王文元  编辑整理: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