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滨海侨联·战“疫”行动】 “八个一”举措彰显侨力
 
来源:    2020-02-15 15:39

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万家、举世关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支由“滨海新区侨联+基层侨联+涉侨组织+侨界人士”组成的抗“疫”网络和工作力量,积极参与到战“疫”行动中,显示了滨海新区侨界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担当与作为。区侨联作为“四侨”联合的总指挥,推出“八个一”工作举措,有序推进抗疫阻击战。

【下发一个通知】1月24日,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中下发通知,不参加聚会、不外出聚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发出一个倡议】1月27日,区侨联在全市侨界率先发出《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可以这样做!》的倡议,全面吹响滨海侨界抗击疫情集结号。

建立一本台账】对重点侨资企业建立工作台账,逐一电话联系,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

成立一个宣传组】组织力量宣传抗疫战斗中典型事迹,《侨在战疫-滨海侨界爱心驰援》等5篇稿件在滨海统战微信公众号发布,并被澳洲、香港等境外媒体转发。

 

畅通一个渠道】打通爱心捐助渠道,主动帮助有捐赠意向的企业和个人联系红十字会等机构,让爱心第一时间传递。

 

开展一个活动】及时协调解决复工企业口罩急缺等问题,向区指挥部反应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送一封感谢信】及时代表区委统战部,向爱心企业和个人发出感谢信,激励大家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严格一项“指令”】对微信工作群提出要求,不得转发没有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侨海一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从战“疫”打响的那天起,广大滨海侨界人士义不容辞地投入到治病救人、物资捐助、善款筹集、建言献策、舆论宣传等各个阵地,展现了侨界人士的担当。

侨资企业丹娜生物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小组”,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中;美籍华人洪浩博士率凯莱英医药集团积极联络全球采购,捐赠300万元呼吸机等一线急需物资;中国昊远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欧柏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高新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唐珮虹博士第一时间将总价值6万多元的皮肤抗菌喷剂运抵武汉红十字会;三联万侨“侨胞之家”润泽公益发动爱心人士捐款购置医用手套、鞋套累计12400件,第一批已经运抵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等五家医院。

 

区侨联主席尹波积极协助远隔万里的温哥华海河联谊会,与市侨联、红字会、区指挥部等单位沟通,落实运输、清关等手续,两批物资已先后抵达天津;高新区侨联副主席吴强带头捐款2万元并为社区送去84消毒液、酒精等防控急需物资;侨眷张耕溥多篇意见建议报送中共中央统战部、致公党中央和市委统战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滨海新区侨界企业和群众捐款捐物已达931.25万元,目前还在持续进行中……

行动的叠加,就是力量的汇聚。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疫情一天不结束,滨海侨联一天不停步!阴霾散去,光明一定会早日到来!(撰稿:刘娟  编辑整理: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