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经济科技  >  经科活动
侨联“华博圆桌会”积极发挥线上平台作用 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赋能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3-01 12:30

当前许多企业按照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采取停工停产、延长员工假期等方式,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了充分利用这段企业暂时“停摆”的特殊时期,为广大侨商及中小企业赋能加电、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市侨联联合侨商会副会长单位滨海创智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利用已有的品牌活动“华博圆桌会”,为我市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组织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咨询和辅导活动,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现实需求,市侨联与承办方利用圆桌会的线上企业社群为群友开展“线上圆桌会”活动。该活动以企业家观点分享专业讲师直播课的方式每周举办,一经推出就受到群友广泛好评。观点分享活动让优质企业分享了各自在疫情防控时期的经营思路和良好建议,并适度推广自身优势资源,为企业间达成合作创造了可能性;专业讲师直播课则为中小企业经营者在特殊时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渠道及赋能,为日后复产复工充分做好准备,以硬核技能来应对不确定的未来。

到目前为止,线上圆桌会的直播课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次。分别为:“疫情下企业管理的反思——如何构建合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疫情下,中小企业管理者的核心工作”、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过后降低企业成本的技巧与策略”。

对于疫情期间企业的承担的来自房屋租金和工人工资、物流受阻及违约风险加大、客户流失、资金周转困难、复工招工难、运营管理难度增加等压力,主办方特邀各行业知名专业人士在线直播授课,主题贴合当下中小企业热点话题,切实为企业提供停工期的知识储备及复工后的发展指导,受到参与者的一致肯定。(以下图片为直播间直播时的截图。)

 

抗疫路上,无畏前行。让我们共同期盼阴霾过后的春天!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