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游子放心吧 国内的父母不用你们牵挂
 
来源:河东区侨联    2020-04-14 17:20

“在海外的孩子们,不必牵挂你们留在国内的父母。有党和政府在,有我们侨联在,困难有人帮,放心吧!”这是河东区侨联王志红主席的一席话,发自肺腑,令人感慨!

3月26日,河东区侨联主席王志红接到老归侨蔡是田老伴的电话,蔡老因大量便血,需要到天津人民医院救治。王志红接到电话,关切的告诉她:“别耽误时间,先打120,去医院,我家住空港,随后就到。”随后,王志红开车赶到天津人民医院,急诊已收,并开始治疗。因出来的匆忙,蔡老夫妇身上现金带的不多,王志红闻言,立刻从银行卡里取出15000元交给蔡老老伴,以备住院需用。

3月27日下午王志红又携礼品到医院看望,医院告知,病人已要求出院回家.王志红立刻打蔡老家中电话与之联系,蔡老爱人说:“蔡老病情已见轻,就回家来了,让你们又跑一趟!”

4月2日上午,王志红又接到蔡老老伴电话:“蔡老肚子子上起了一个大包,神志不清......”王志红催促:“赶紧送医院!”蔡老到三中心医院后急诊留观。王志红赶到医院一直帮助安排妥当,因单位有事才离开医院。晚上不放心,又从家中来到医院,考虑到蔡老年岁大,急诊室条件差,人员杂乱,蔡老家希望住院治疗,可医院床位紧张,一时收治困难,王志红协调未果。当夜因蔡老发烧,仍在急诊输液,王志红直到夜里一点才回到家。

4月3日早上,王志红正准备到医院去,再次接到蔡老爱人电话:“我们依靠组织,还是希望住院治疗。”面对这种情况,王志红也很焦急,她立刻给河东区统战部打电话,河东区统战部第一时间与三中心院办,党办联系,经积极协调,终于安排蔡老住进了三中心医院的高级病房。此刻,王志红悬着的一颗心才放到了肚里。

此情此景,令人感动,不是儿女胜似儿女。希望蔡老的一双儿女及海外的孩子们为之动容!旅居海外的游子,你们的父母已到耄耋之年,当他们有病遇到困难时,当他们用人时,他们首先想到的是组织,是侨联。当他们50年代选择回国时,祖国热情的欢迎海外游子归来。可斗转星移,岁月沧桑,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年老时,儿女却都不在身边。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现在社会发达了,为了你们的事业和前程,尽可远游,因为有党在,有侨联在,祖国绝不会辜负老归侨的爱国的赤诚之心。祖国不会让他们为自己当年的选择后悔寒心。众所周知,在疫情泛滥的当下,有些国家对年过65岁的老人,医院就放弃治疗了,任其自生自灭。而蔡老今年已高寿90有余,在组织的帮助下,在国内仍住进了三甲医院的高级病房,此刻让蔡老夫妇再次选择,他们会离开祖国吗?答案是明确的。不然的话,那些海外的华人,那些留学生,就不会在国外疫情严重的时候,辗转万里,千辛万苦,花重金买机票也要回到中国来。因为家是温暖的港湾,祖国是包容的母亲。

在海外的儿女们,你们放心吧!有党在,有政府在,有侨联在,有倾心为老侨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国内的父母不用你们牵挂!(撰稿:河东区侨联 路超英  编辑整理: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