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侨界在行动  >  侨心大爱
市侨联常委尉丽玲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5-09 17:07

近日,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市200名女性杰出代表获得 “天津市三八红旗手”、50个单位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市侨联常委、天津市中环富士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尉丽玲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时,尉丽玲和先生正在和日本的家人团聚,当看到国内新闻报道后,立刻决定放弃旅游计划,联系身边的朋友及日本友人多方筹集防护物资。亲自驾车冒着严寒奔波数日,跑遍名古屋及周边城市各种药店,采购到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医用口罩45000只、杜邦三型医用防护服310套、医用护面罩2000个、一次性医用头套2000个等国内紧缺医用防护用品,又费尽周折搭载停飞前的最后一个航班于2月3日将第一批物资运回天津,成为我市首批到达的海外捐赠物资。

(尉丽玲全家在机场托运后与业务经办人员合影)

她还让先生回国,亲自开着车把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和平、南开、宝坻、西青、河西等疫情防控一线。为了助力做好防止疫情输入和复工复产,她又千方百计从国外采购到70余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分别捐给有关区防疫指挥、公安、交通和民政部门抗疫一线;并为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学校送去口罩协助做好开学的准备;当得知一些老归侨买不到口罩出门买菜、看病受到限制,她又通过天津市侨联为本市的老归侨和基层社区侨务干部捐赠了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通过各区侨联送到老侨的家里,体现了一位新归侨和企业家在疫情面前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

作为市侨界政协委员,她积极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侨界发声;担任天津市西青区侨海联主席,带领区内委员积极开展活动,带头为扶贫事业捐款捐物;作为科技型企业的带头人,曾获《天津市西青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奖励证书》《天津市西青区科技进步三等奖奖励证书》,并获得“天津市新型企业家”荣誉称号。(编辑:段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