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经济科技  >  经科活动
统筹双线作战 确保两战全胜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5-19 17:55

一场瘟疫,就是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考。天津市侨联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贡献,以无私无畏、勇毅笃行,用担当作为诠释奋斗以成,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放心满意的合格答卷。

闻令而动  入队入列

2月初,天寒地冷、疫情正猛,侨联机关干部不等不靠,自觉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主动到所在社区站岗执勤。按到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任务后,侨联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入队入列,人员下沉达85%,他们不畏严寒,顶风冒雨,战天斗地,到社区一线站岗执勤、到复工复产企业扶危解困,用忠诚践行了党的宗旨,体现了为民情怀。成立下沉临时党支部,设立微信工作群,学习上级文件,交流值勤经验。大家以苦为乐、相互勉励,以记抗疫日记、作诗歌漫画、制作抖音视频等形式,体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决心。《今晚报》、《网易》以及街道社区等自媒体平台先后有12篇稿件,报道侨联下沉干部“夫妻同站夜哨、卡口抗疫母子兵”等感人事迹。

四海同心  汇捐成河

针对疫情突发、国内抗疫物资匮乏的实际,侨联发挥海外联络优势,号召动员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通过各种方式驰援湖北和天津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发动本市侨界群众和企业单位200余人次,海外19个国家39个侨团累计捐款661.27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470.39万元。湖北及我市8个区28个单位接受捐赠物资30余批次;为全市16个区的400余位老归侨和40多名一线侨联干部发放口罩5000个。

服务中心  献计出力

复工复产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目标任务,面对疫情带来的“加试题”,在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下,市侨联成立专班,到22家侨资企业进行复工复产走访调研,自2月以来,利用“华博圆桌会”平台,为企业组织政策宣讲、咨询和辅导活动28期,其中企业家讲坛13期,有课Z次方线上直播课15期,内容包括政策解读、企业法律风险防范、金融财税指导等各个方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同时,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我们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也给海外侨胞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市侨联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做好稳人心、暖人心、树信心工作,及时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外侨胞的关心、爱护,及时传达市委和家乡亲人对海外游子的牵挂惦念。筹集40余万元先后两批向海外26个国家58个侨团寄送口罩12.1万个;组织了“津侨援津娃”专项行动,通过微信群搭建疫情严重地区海外侨团内部和留学生互助群10余个,及时传递政策、答疑解惑、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缺乏、心理需求、信息联络等实际困难和问题。我会还与《英国侨报》、搜狐天津合作,邀请心理教育专家,联合推出“小乔抗疫”特别访谈系列直播节目,引发共鸣、受到欢迎。

(天津市侨联办公室周金升、鲍朝晖、张旭斌编辑整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