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市政协、市侨联领导深入市侨商会调研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5-25 17:20

5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带队赴市侨商会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侨商会会员代表深入交流,听取侨商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关心支持侨资企业发展。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树源,副主任胡胜才,专职副主任魏卓,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侨商会会长李学海介绍了侨商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抗击疫情、促进发展等有关情况,会员企业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复工达产、深化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天津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互动交流,提出了很中肯的意见建议。

魏大鹏首先代表市政协对侨商和侨胞表示问候,对大家多年来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热爱祖国、心系家乡的家国情怀表示敬佩。他指出,广大侨胞有着赤忱的爱国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是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侨商会继续秉承创会宗旨,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改革创新,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增进共识,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要关心侨商,凝聚侨心,加强宣传,力所能及地帮助侨商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侨商企业在津发展,做大做强;要服务侨商,维护侨益,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强化服务,依法保护侨商投资兴业权益,鼓励和支持广大侨商为国家发展献智出力;要重视侨商,发挥侨力,充分利用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不断搭建侨商发展的平台,拓展侨商发展的渠道,支持鼓励侨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陈钟林表示,侨联作为政协的组成单位,侨商会的主管单位,将同市政协一道关心侨商,服务侨商,加强宣传,力所能及地帮助侨商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侨商企业在津发展,做大做强。

侨商代表对市政协和市侨联的关心问候和长期以来对侨资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当好中国故事、天津声音的宣传员,促进对外交流、扩大对外开放的联络员,为实现“双战双赢”,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经保部  张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