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使命·奋斗”专题研讨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5-24 18:01

(党组成员李华生带头发言)

5月22日上午,根据统战部机关党委《关于在市统战系统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侨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对照“三个专题”,开展“使命·奋斗”研讨交流。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党总支书记陈钟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段毅主持。

(交流会现场)

为了将学习讨论活动更紧密地结合实际、达到实效,市侨联党总支制定了学习计划,将按照青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干部“四个层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叩问初心、查找问题,相互启发、明确方向。党组成员李华生带头以《牢记使命 踏实工作》为题发言,既有认识高度,又有思考深度,还带着体感的温度,随后参加的7名党员干部,从《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 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知恩知足知责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扪心自问找差距 脚踏实地去努力》《使命担当 奋斗有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胸怀大我 锤炼自我 拼搏忘我 以奋斗站稳青春C位》等不同角度,就“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自己干什么”等问题深入思考、分享交流。大家立足当前,结合个人实际,在清醒认识使命感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本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为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陈钟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研讨交流质量很高,大家通过学习思考、对表对标,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话初心、谈使命、讲奋斗,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找准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不断深入交流达成几个共识:

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中国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矢志不渝、接力奋斗的结果。自豪和骄傲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时代赋予了我们怎样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面临怎样的困难和挑战?应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对待工作和生活?答案只有一个,实干才能兴邦!要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成就理想、展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两脚踏实地,风雨无漂摇”。再高远的目标,也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我们要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和我们身边的侨界翘楚们,哪个不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平凡之中成就了伟大、展现了担当。侨联工作和统战工作十分需要这种实干精神的弘扬。

牢记“三人行必有我师”。大家的发言,既体现了老同志的成熟、沉稳、严格自律,也体现了年轻干部的才华、朝气和无限潜力。我们要善于向身边人学习,互相欣赏、互相启发、互相激励、互相借鉴,营造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只有清醒地认识自我,不断校准方向,才能在成就事业的同时更好地成就自己。

“学而不知道,与不学同;知而不能行,与不知同”。通过“使命·奋斗”研讨交流,时刻提醒自己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奋斗比的是工作站位、工作态度,比的是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效,要随时自省、自警、自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高质量的工作为侨联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撰文并摄影  鲍朝辉)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