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两会津侨声音3】全国政协委员郑春阳:大力扶持民族品牌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20-05-25 18:20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品牌发展工作,各部门举办一系列品牌评价、品牌宣传等活动来推广中国品牌,收效显著,但仍存在着对能补齐行业短板的潜力型民族品牌发掘不够,支持不够问题。”

郑春阳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国家助推的主要是龙头企业,强者愈强,国内品牌建设过于强调规模,对科技含量和核心价值重视不足,在大众品牌上取得了成绩,在高端品牌上存在着欠缺。

“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里的不平衡不充分,很大程度上是高质量的民族品牌,尤其是消费类产品供应不充足。”郑春阳建议,国家应给予明确政策扶植,有计划、有步骤地助力国内各领域品牌百花齐放,对民族品牌,应鼓励标准认证,深挖核心价值,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民族品牌,将中国标准影响力提升至全球范围。

“此次疫情引起全世界经济下行,这为中国品牌提供了转危为机的历史性窗口,应抓住机遇以品牌战略塑造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郑春阳提出,要加强品牌产业链建设,合理布局行业内上下游供应链,加快关键进口原材料及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确保产业链的完整性,提高抗风险能力,牢牢把握民族品牌发展主动权,并坚定推动品牌外需转内需,在制造业领域,特别是消费品制造领域,加强各行业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对于技术含量高的消费类民族品牌,在政府采购、媒体宣传、产业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逐渐形成对国外同类产品的口碑替代、价值替代、消费替代。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