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两会津侨声音5】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陈中红委员——为国分忧、为民解难,这是我的本分
 
来源:天津日报    2020-05-25 18:20

越是风急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证担当。一场疫情,陈中红给自己按下了“快进键”,“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危难当头,绝不能徒有虚名。为国分忧、为民解难,这是我的本分。”她尽己所能,把履职答卷写在了抗疫战场上。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陈中红的电话一个接一个,身为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她不时地叮嘱“家里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财力、人力上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当口罩、防护服成为紧俏用品时,她发动身边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让防疫“铠甲”漂洋过海;作为市农业发展巾帼促进会会长,她的心还一直牵挂着一群姐妹的冷暖……心系国是、情牵民生,停不下的履职脚步。

带着思考、带着期盼,自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后,陈中红时刻不忘为民“鼓与呼”,收集社情民意,为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积累翔实素材。在参与战疫的过程中,因农产品卖不出去,当“诉苦”的声音不断传入耳边,陈中红坐不住了,她想办法,要让“滞销”变“畅销”。“其实,设身处地想一想,辛辛苦苦一年的耕种,本该到回报的时候,却被疫情‘搅黄’,这种打击可想而知,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职责使命让你必须要有所作为。”一边是销售没有出路,一边是居家隔离出不去,陈中红心里萌生一个念头,搭建平台,让供给与需求“牵手”。

咨询政府相关部门、马不停蹄投入资金、聘请专业人才设计搭台,很快,“空中菜市场”应运而生,奔走相告,把农产品送上“云端”,微信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知晓,陈中红为“奄奄一息”的农产品注入了新活力。从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恩施茶叶滞销的情况,陈中红又一次忙前忙后,利用“空中菜市场”免费为恩施茶商搭建销售平台,并在线上举办了“天津·恩施春茶会”。 “目前大概有80多家恩施茶商入驻平台,茶叶成交量在50吨左右,订单来自全国各地。”陈中红认为作为政协委员,努力是应该的,付出是值得的,“这份职责让我多了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我很感恩、也很珍惜。”

“空中菜市场”从设想变为现实,也为陈中红带来了启发,连日来,为了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她将大部分时间用在了修改提案上,其中,《关于精准推进电商扶贫助农聚焦打造巾帼好品牌的建议》,就是因“空中菜市场”而产生的,她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挑战,因此,必须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才能在逆境中闯出一片新天地,“在贫困地区,留守的还是女性居多,我在提案里,建议加大帮扶力度,政策支持鼓励贫困地区女性电商创业,这样既为贫困地区女性增能赋权,又提高了其经济收入,这是一个多赢的好事儿。”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