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两会津侨声音4】陈中红:发挥电商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天津民建    2020-05-25 18:20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红,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让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疫情期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的农副产品出现滞销,陈中红得知后,与当地主动联系,依托公司的农产品电商平台,帮助农户进行销售,仅新疆和田地区的尼雅黑鸡,十多个小时就卖出近300只,累计销售茶叶、土豆、腊肉等农产品30多万元。

在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的过程中,陈中红发现,不少农户并不会直播。为此,她计划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关于精准推进电商扶贫助农”的提案,希望出台有针对性的农村电商培训政策。

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这次全国两会,她也特别提出鼓励贫困地区女性,通过电商进行创业就业。从2018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陈中红提交12份提案,一半以上围绕脱贫攻坚、巾帼创业等热点问题。

陈中红参加人民网访谈

划重点

将电商扶贫与女性脱贫相结合

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挑战。因此,必须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才能在逆境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贫困地区,有很多留守女性,我在提案里,建议加大帮扶力度,政策支持鼓励贫困地区女性电商创业,这样既为贫困地区女性增能赋权,又提高了其经济收入。

为家政行业提质扩容

因为需要入户服务,家政行业受疫情影响,冲击较大。在后疫情时期,思考家政行业如何能与互联网相结合,做到“一网同管”,让这个行业更上一层楼。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