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精准帮扶
【助力侨业复工复产(1)】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调研组走进源达日化和高乐高食品公司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3-24 11:17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侨资企业运行的影响,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侨企复工复产工作,市委统战部和市侨联及侨商会组成联合调研组,三月初开始陆续进行侨企走访调研。

(调研组现场听取负责人介绍企业备货情况)

3月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唐瑞生,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领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部门干部和市侨商会负责人到市侨商会会员企业天津源达日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高乐高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送去市委市政府对复工企业和职工的关心和问候。

(调研组同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座谈)

天津源达日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甦和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唐瑞生副部长和陈钟林副主席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企业落实惠企措施情况,外地来津员工安排、复工时间、上下产业链复工情况,并就近期公司在复工上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沟通。希望企业要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复工复产的首要前提,加强宿舍、食堂、公共区域等消毒卫生,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健康。要用好用实我市惠企“21条措施”,促进企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现有产品情况)

在天津高乐高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公司总经理蔡爱仁对现阶段企业发展状况和疫情对原材料成本、用工成本、物流运输方面不利影响的介绍和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建议和想法。唐部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了一批“真金白银”的政策,企业一定要深入研究,把政策用好用足,希望大家一道努力共渡难关,尽快把疫情给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弥补上,促进企业有更好的发展。

(调研组同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沟通)

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将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企业需求和遇到的问题,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帮助企业继续做好科学防控,鼓励企业合理配置资源,创新生产方式,优化投资结构,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努力实现“双胜双赢”。(撰文 张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