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精准帮扶
【助力侨业复工复产(2)】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调研组走进滨海松昌和赛誉食品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3-24 11:17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侨资企业运行的影响,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侨企复工复产工作,市委统战部和市侨联及侨商会组成联合调研组,三月初开始陆续进行侨企走访调研。

3月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唐瑞生,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领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部门干部和市侨商会负责人走进天津滨海松昌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赛誉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送去市委市政府对复工企业和职工的关心和问候。

(调研组听取滨海松昌负责人现场介绍情况)

天津滨海松昌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外经贸部批准成立的一级货运代理企业,也是天津口岸首家开展专业拼箱进出口业务的龙头物流公司。设有从新港往返世界各地200多条基本航线,可覆盖全球数千港口及内陆城市。松昌拼箱是天津口岸乃至华北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无船承运人,最为专业的拼箱公司,同时也是专业的物流公司。

公司总裁郭丹丹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的业务发展状况和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措施。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进出口贸易也日渐回暖,疫情防控期间,松昌物流推出了线上订舱平台,对一些受疫情影响延迟到货的客户,主动协调做好换单工作,降低客户损失。对因疫情蔓延致使大量航班、航线取消,松昌物流采用了“空海联运”的方式,实现了物流高效解决方案。随着公司业务不断发展,目前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海、陆、空、报关、包装、仓储、保险、保税物流等综合服务项目为一体的物流企业。

(调研组听取赛誉食品负责人介绍产品)

天津赛誉食品有限公司是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的一家中外合资食品企业,拥有近20年的冻干食品生产经验,主要生产、加工冷冻干燥食品(简称FD食品),拥有八条世界一流的冷冻干燥生产线,每天可以加工10吨速冻水果;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HACCP品质控制体系,采用现代先进加工技术,产品销往国内、国外市场。春节过后,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及空港管委会的大力协调指导帮助下,赛誉成为了空港第一家复工企业。由于复工及时,该企业保住了4000多万元的订单,挽救了企业的生命。调研组对影响该企业较大的物流运营情况和外地员工返津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认真倾听了企业提出的寻求建立草莓生产基地的汇报。

对调研中企业反映的有关困难和建议,统战部和侨联领导表示会继续跟进、及时报告、积极协调,为促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张庆撰文 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