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精准帮扶
【助力侨业复工复产(3)】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走进侨菁会会员企业赛象科技和太平洋医药科技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3-25 11:17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侨资企业运行的影响,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侨企复工复产工作,市委统战部和市侨联及侨商会组成联合调研组,三月初开始陆续进行侨企走访调研。

3月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唐瑞生和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领市委统战部侨务七处、八处,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和市侨商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到我会会员企业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太平洋医药科技集团走访调研。市侨联侨菁会会常务副会长翟冠林,秘书长吴昊陪同参加了调研。

唐瑞生副部长同陈钟林副主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员企业送去关心和慰问,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我市惠企“21条措施”落实、外地来津员工安排、复工后产能恢复等情况,并就近期公司在复工上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沟通。

在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瑞生副部长强调赛象是一家大型上市公司,企业规模大、员工数量多,长期以来,企业党建工作抓得坚强有力,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复工复产的首要前提,加强宿舍、食堂、公共区域等消毒卫生,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健康。要用好用实我市惠企“21条措施”,扎实深入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双胜双赢”。

(调研组现场听取赛象工作人员介绍)

在天津太平洋医药科技集团,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抗疫相关药物的生产情况,在了解到企业集中为员工购菜时,唐瑞生副部长表示,事情虽小却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关心,在得知企业向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00万元时,唐瑞生副部长对企业积极支援防疫一线、履行社会责任表示感谢。他勉励企业说,要继续加强自身管理,有条不紊抓好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复工复产,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同时,能充分发挥医药行业领军企业的独特优势,在帮助重点疫区病人用药治疗,以及助力关心关爱援鄂医务人员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得知由于企业生产本就需要口罩,因疫情导致企业口罩缺乏,市侨联侨菁会常务副会长翟冠林向企业捐赠了3000个口罩后,他指出,侨菁会这一组织展现了侨界“乡田同井,守望相助”的特质,体现了天津侨界青年的担当和作为。希望侨菁会能继续聚星辉之侨,显青春之俏,互助共进,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调研组听取太平洋医药工作人员介绍生产车间防疫措施情况)

(调研组同太平洋医药管理层进行座谈沟通)

(撰文、摄影:张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