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精准帮扶
【助力侨业复工复产(6)】 市委统战部、市侨办领导到益海嘉里集团、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两家侨企调研
 
来源:天津侨侨联    2020-03-26 11:18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化解新冠肺炎对侨资企业运行的影响,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侨企复工复产工作,天津市委统战部和天津市侨联及侨商会组成联合调研组,三月初开始陆续进行侨企走访调研。

3月2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唐瑞生,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领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部门干部和市侨商会负责人继续对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滨海新区常委、统战部部长费薇等陪同调研。

在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吴会祥对益海嘉里集团及天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的总体介绍。他指出,益海嘉里集团一直秉承著名爱国华侨郭鹤年、郭孔丰先生共同创办企业之初确立的“诚信廉洁、勤奋创新、健康安全、和谐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建立一个理想的集团为愿景,在中国的总投资已超过300亿元人民币,2019年8家在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32亿元,其中“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知名品牌家喻户晓,产品涵盖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米粉、豆奶、餐饮专用粮油、食品原辅料、油脂科技等诸多领域。他表示疫情发生后,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保税区领导的关心协调下,企业很快就克服了前期因外地员工回津带来的问题,顺利实现复工复产,且一季度效益良好。唐瑞生副部长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冀国强部长对企业和员工的问候,对企业在疫情期间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企业为天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陈钟林副主席转达了中国侨商会领导对企业的问候,并表示天津侨联作为侨资侨企的“娘家人”,今后要更主动地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更精心、更贴心、更暖心地为侨胞和侨资企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在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调研组受到了董事长、总裁宇学峰等公司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并亲自带领团队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研发和生产情况,结合公司创业发展和世界生物医药研发进程和现状,着重介绍了康希诺公司创始以来的重要科研成果,特别是成功研发埃博拉疫苗及本次参与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究开发进程。新冠肺炎疫情在春节前突袭而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组成团队,立刻启动研发工作,在春节假期期间快速完成抗原的设计、病毒包装,确定了符合GMP条件下临床试验材料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同时平行开展动物实验,完成临床前有效性和初步安全性评价。本项目获得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支持。近日,联合团队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获批临床,开始在武汉市开展一期试验,成为全国首款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候选疫苗。

唐瑞生副部长和陈钟林副主席对公司科研团队在创业发展中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钦佩,对大家为新冠肺炎疫苗研发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疫情当前,疫苗研发生产企业是防疫战斗的后方部队,既要坚持疫苗研发的科学性、合规性,全速组织疫苗科研攻关,还要在保证疫苗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疫苗生产及供应,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

(撰文摄影  李晓菲)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