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 海外津侨严正发声坚定拥护支持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6-03 17:41

5月29日上午,《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作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海外天津籍侨团侨领侨胞第一时间采取多种形式严正发声坚定拥护支持,并一致认为:这部重要法律深得民心民意,契合历史大势,受到海内外爱国统一力量的热烈拥护,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理解和尊重,极大震慑了“台独”分裂势力,维护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影响至深至远。实现祖(籍)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希冀与愿景,绝不允许任何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天津市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滕达召集广大会员形成题为“两岸统一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的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的声明并指出:15年前该法的出台,是将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分裂、推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目标制度化、法律化的重要进程,该法体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实现国家统一的共同愿望。加拿大中国统一促进会坚定支持并期待中华民族能够以和平的方式完成国家统一。但是台湾当局若继续一意孤行,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远,那必将触发《反分裂国家法》中的相关条例。我们期待台湾当局认清形势,悬崖勒马,不要再以身试法,挟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的安全与福祉,与潮流相背,与民意相违。

委内瑞拉全国华人青年会创始会长梁国锐(左一)、总会长李国忠(右一)召集委内瑞拉全国22省分会近40位代表并成立《反分裂国家法》研讨微信群,实时在线学习传达“5月29日《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精神”并号召引导代表进行表态性发言,反响强烈。李国忠表示:“祖国必须统一,台湾必须回归,这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台湾自古以来都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台湾的未来应该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十四亿中国人民来共同决定。祖国的《反分裂国家法》为和平指明了方向,也为“分裂”分子“台独”分子设置了遏制手段”。

天津市侨联委员、南非中国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印尼侨胞(中国)联合总会秘书长杨冰说:台湾当局一再罔顾“九二共识”,频频勾结国外反华势力,台独苗头日升,在背离和平统一的路上越走越远。尤其最近,台湾当局甚至借助新冠疫情谋独,让世人所不齿,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义愤填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坚决支持党中央的对台政策,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独,坚决反对国外反华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华侨华人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不断筹集和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为促进祖国统一,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会长虞曾珍召集在阿广大会员并进行视频连线,学习宣传《反分裂国家法》并进行表态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绝不允许任何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我们海外侨胞共同的心声和心愿。

荷兰天津联谊会会长张蝶表示:《反分裂国家法》这部重要法律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台独分裂图谋提供了法律依据,更为依法有序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我们海外华人华侨要不为各种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华侨华人要坚定不移,不懈努力,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社会工作联络部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