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精准帮扶
慈善融侨情 爱心无止境——基层侨联和校友会开展慈善公益捐赠活动纪实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6-08 17:16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一直以来,各区、高校侨联、侨海联谊组,所属各单位,校友会、联谊会、侨菁会等单位为弘扬侨界大爱,扶助困难群众生活,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活动中,涌现出可圈可点的慈善先进人物和动人的场景画面。市侨联举办“小拍品 大爱心”爱心拍卖活动中,现场竞拍一浪高过一浪。

(2017年“小拍品 大爱心”爱心拍卖活动,王志红右二)

一个手工编制花瓶拿上后,11号竞拍人高高举起牌直接叫到“6000”,“6000一次、6000二次……”主持人落下重锤,大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都把敬佩的眼光投向河东区侨联主席王志红,金钱有价,真情无价。河东区侨联始终坚持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的传统,每年都会拿出一定资金用于慈善活动。

(侨爱心·天津市河东侨联甘肃宁县行 王志红右四)

2019年河东侨联若干人前往甘肃省宁县捐助和盛镇小学价值两万余元办公用品,组织河东侨界人士组织捐款2万余元。每年定向采购宁县特产苹果两万余元给天使教育幼儿园,为生活困难的孩子提供学习和生活物质援助,家长和孩子把宁县特产苹果称为“爱心果”,同时资助了两位宁县山区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两千元。还通过妇联向宁县捐款两千元,为帮助贫困大学生助学,赞助伍千元。让孩子们读懂爱心,学会感恩。今年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组织河东侨界人士捐款两万余元并协助市侨联为河东侨界人士发放口罩,抵抗疫情。

守望相助,侨心大爱;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

壹仟元、伍仟元、陆仟元……,疫情期间,天津侨联印尼苏北校友会一笔笔捐款在汇集,总计32200元善款汇缴到天津市慈善协会。苏北校友会老归侨会员年龄都在81岁-89岁高龄,奉献爱心,守望相助,人生最美夕阳红。

印尼苏北校友会会长陈涛、副会长孔瑞香积极响应市侨联倡议动员,为抗击疫情捐款。老归侨都年过八旬, 不熟悉微信转款, 有的现学现用,在外地居住的老归侨通过连线方式捐款,生怕错过了时机。

国有难必有侨,耄耋之年亦出手。这些50年代响应党的号召回国参加祖国建设的老华侨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系国家跟党走,不忘来时初心路。每当祖国有了危难的时候,总是能出现他们伟岸的身影,正是有了他们才更加彰显老一辈华侨爱国爱乡的革命情操,正是有了他们才更加彰显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凝聚力,正是有了他们才更加彰显党心民心人心所向。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河东区侨联、印尼苏北校友会的带头下,各区侨联、侨海组织及所属单位都纷纷为慈善事业慷慨解囊,献爱心,为脱贫攻坚战用心用力。一颗爱心、一份真情,涓涓细流能汇成江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撰稿:李卫新、刘洋,编辑:杨泽桐)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