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作蜜不忙采花忙 蜜成犹带百花香——市侨联组织开展侨界政协委员日活动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6-29 16:19

6月24日下午,在市侨界政协委员召集人、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同志的带领下,部分市侨界政协委员赴静海区高盛钢丝绳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侨界政协委员日活动。

高盛企业生产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这家港资企业筹建、生产、研发、运输和销售情况,特别是面对今年重特大新冠疫情复工复产情况;观看了代表性产品实物展;开展了座谈交流。一串串不断递增的发展数据,记录了该企业革故鼎新、永攀高峰的发展轨迹;一件件如工艺品般的产品实物,弘扬着该企业坚韧锐进、无限超越的工匠精神;一幅幅装裱精美的企业荣誉和研发专利,预示着该企业厚积薄发、向新图强的技术实力。

市侨界政协委员们带着问题学、带着建议问、带着思考听,一组组数据用心采集下来,一个个问号被拉直,一枚枚金点子,终将铸成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出现在建言献策的提案中。

调研组连同市侨联机关一行,在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白雪峰部长的陪同下,在静海区“侨胞之家”举行侨务工作座谈会,市侨联向静海区“侨胞之家”捐赠了部分图书资料,侨海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一年来静海区侨海组织按“五有”要求,开展“两个服务”情况。

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雪峰对市侨联下基层指导静海区侨海联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对静海区侨海联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侨务工作的知悉度,将凝聚侨心、集中侨智、维护侨益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陈钟林同志在听取静海侨海联谊工作后指出,基层侨联组织是为侨服务的最前沿,天津市侨联及各基层侨联组织要按照中国侨联“十代会”和天津市侨联“九代会”要求,着力抓好“两个建设”,推动“两个机制”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于新时代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在打牢基层基础、发挥优势特长、广泛联络联谊、增强基层组织力上,进一步涵养为侨服务的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添薪加柴、献计出力、有所作为。要紧紧结合重特大疫情发展,密切关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摸清区内侨胞人员和思想底数,竭尽全力地做好解侨忧、纾侨困、暖侨心工作。建好用好网上网下“侨胞之家”阵地,为静海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周金升  编辑:赵无尘)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