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侨界在行动  >  侨心大爱
天津市侨联向海外寄送的第二批“侨爱心防疫包”已全部送达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7-08 17:20

一箱箱一次性“泰达芯”口罩、一封封印有“九州战疫,擘定四方;五月巍峨,山河无恙。津侨相联,抚君安康。”内容的家书……已全部送达广大海外侨胞和留学生。

近日,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天津市慈善协会的鼎力支持下,在天津市侨商会的大力协助下,天津市侨联向海外侨胞寄送了第二批“侨爱心防疫包”,助力广大海外侨胞及留学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自年初,国内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海内外侨胞云集响应、倾力相助,不分昼夜地募集善款、筹集防护用品,一批又一批的紧缺物资运抵武汉和天津,有力地支持了湖北和天津一线的救援和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危难之时海内外守望相助的侨胞真情,诠释了海外侨胞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并呈快速蔓延趋势,为此,天津市侨联密切关注海外疫情,更关心着海外侨胞及留学生的安危,先后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天津市侨商会、天津市慈善协会筹集近50万专项资金,分两批次向海外寄送“侨爱心防疫包”。

继第一批5万只口罩寄给11个国家18个侨团之后,第二批7万余只防疫口罩寄给了海外16个国家和地区37个侨团,受国际航班大面积停运的不利等因素影响,第二批物资的寄送颇为坎坷,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南光万达(北京)进出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多日奔波协调下,历时一个半月漫长的旅程,“侨爱心防疫包”终于陆续到达海外侨胞手中。这是家乡天津对海外侨胞表达的爱与关心,传递着来自故乡的深情厚谊与深切问候。

连日来,全球各地的侨胞朋友陆续收到天津市侨联寄送的抗疫物资。这一份份来自故园的牵挂,让无数身在异乡的游子动容。部分海外侨团发来感谢函,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胞也纷纷通过朋友圈等形式,向家乡人民表达感激之情。

澳大利亚大华联会: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澳大利亚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您们雪中送炭,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对于身处海外的中华儿女,我们接收的不仅仅是防疫物资,更是来自祖(籍)国的一份份厚重的惦念,来自同胞的守望相助,为我们防疫增添了信心与力量,给予我们宝贵的精神动力,让我们感受到祖国亲人们对我们海外游子无时不刻的牵挂!

爱尔兰天津商会:“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虽然两地距离万里之遥,但是来自祖国来自娘家人的关怀仿佛近在咫尺。当我们旅爱天津籍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们收到快递并打开的那一刻,看见包装上写着“津侨相联,抚君安康”的标语,心中无比温暖。我们深刻感受到祖国对我们的关怀和惦念!

美中天津联谊会:在北美新冠疫情肆虐的时刻,我们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津联谊会和南开芝加哥校友会全体会员们共同收到了贵会发起捐赠的“侨爱心防疫包”16 箱共 3200 医用口罩,使我们全体会员暨家属们切身体会到家乡父老乡亲们对海外侨胞深深的挂念与浓浓的亲情关爱,更激发了我们战胜疫情的斗志与信心!

比利时养老互助协会:正值比利时疫情解封和复工复产当口,各界对口罩的需求不亚于疫情严峻时期,我们比利时华人收到了中国天津侨联赠送的新冠病毒防护口罩,这些口罩对比利时华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碳”,并且已在第一时间分发到华人组织及个人,高效率完成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关爱的传递。

南开芝加哥校友会:天津市侨联心系海外侨胞,为身在北美的天津人及南开校友送上了跨越万里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收到天津市侨联寄送的 3200 只医用口罩,无异于雪中送炭,让我们感受到祖国人民的牵挂和温暖,为我们顺利度过疫情增加了信心。

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这批雪中送炭的口罩令我们倍感荣幸和温暖,深切体会到祖(籍)国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一家亲的血脉关系!这更加坚定了侨胞心系祖(籍)国,特别是为天津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在这万里之遥的非洲,收到贵会寄来的1600只防疫口罩犹如雪中送炭,本会同仁深受感动!正是华夏儿女即使相隔万水千山,阻不断守望相助的情怀。

(撰稿:社会工作联络部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