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华南片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网络视频座谈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20-07-24 22:01

7月23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华南片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网络视频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等在当地出席了会议。

会上,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区侨联和厦门、广州、深圳三市侨联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分别介绍了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为侨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下半年工作谋划等,并结合各地实际,对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程学源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省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他指出,华南片区是重点侨乡地区,基层侨联组织发展基础较好,各地党委政府和海外侨胞对侨联有更高的期待。华南片区各省市侨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侨联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敢闯敢试、先行先试,争当全国侨联系统排头兵,为各地侨联开展工作提供更多有益做法和经验。

程学源强调,华南片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承担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国家战略任务。各省市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把握大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发挥优势、内外联通,引导侨商侨企深度参与“大循环”和“双循环”,在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大局中贡献力量,实现自身发展壮大。

程学源希望各级侨联组织要一以贯之落实好“十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万立骏主席在“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基层侨联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加强侨情调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确保全年工作有序推进,要积极回应侨胞关切,做好暖侨、稳侨、助侨工作。各级侨联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按照中国侨联“素质提升年”的具体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的状态,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新时代侨联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当好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主持会议,并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一些具体问题,代表基层建设部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区侨联和厦门、广州、深圳三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二级巡视员蔡红雷,基层建设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