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侨界在行动  >  权威发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胸怀大局 不断推动 工作迈向高水平——市侨联社会工作联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并做交流讨论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8-21 14:25

8月17日,市侨联社会工作联络部党支部在机关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支部书记于欣宜、支部成员柴彩艳参加。集中学习由支部副书记马长松主持。

于欣宜同志在带领支部同志进行集中学习后,由衷地说道,“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执政理念。党支部全体党员要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活学活用,结合实践反复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尤其树牢为人民服务思想,切实做好为侨界群众服务的工作”。

马长松同志说,海外疫情肆虐期间,在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社会工作联络部牵头完成向海外寄送“侨爱心防疫包”活动;开展了“津侨援津娃”专项活动;开展面向海内外的三期视频直播课活动;点对点帮助旅居塞浦路斯侨胞,历尽艰难,见到国内病危母亲;发动蒙特利尔侨领帮助在当地旅游的老夫妇在急缺救命药的危急时刻,排除万难,帮助他们登上飞往祖国的飞机……真正做到了与海外侨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海外联谊联络工作的最新要求,并结合市侨联工作实际,制定贯彻意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发展,全力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开辟“每周一句”应知应会内容专题栏,推动支部成员学习入脑入心,学思践悟。

柴彩艳同志说,“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为此,做好密切关乎侨界群众冷暖工作至关重要,为此,要尽快推动完成华侨事务经费专项工作,深入开展侨情摸底工作,积极推动示范性侨胞之家建设等工作,力争在八月底前全面完成。

陈钟林同志在总结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她强调,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中国侨联的具体工作要求,就是做到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关心关注困难归侨侨眷情况,尽快完成华侨事务经费专项工作及进一步推动示范性侨胞之家建设。同时,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及海外联谊联络工作的贯彻落实。

(社会工作联络部党支部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